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出席侨界“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2023/03/07

2023年3月5日,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出席由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举办的联欢晚会,与南法侨界妇女代表、台胞代表、中资企业女员工代表、总领馆女外交官等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南方华人总商会会长潘春霖等侨领、中资企业负责人、部分法国友人出席活动。

董总领事向旅居南法的华侨华人妇女同胞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赞扬南法各界妇女同胞一直以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自尊自强,互帮互助,博爱奉献,努力发展自身事业,积极融入法国社会,在润物细无声中树立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在推动构建和谐侨社、支持祖(籍)国发展建设、促进中法民间友好交流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半边天”作用。

董总领事介绍了当前国内形势和中法关系现状。董表示,去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擎画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宏伟蓝图。目前2023年全国“两会”隆重开幕,将为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战略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全体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毅近日成功访法,马克龙总统4月初即将访华,两国外长在G20峰会期间举行会晤,明年还将迎来中法建交60周年和中法文化旅游年,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强劲推进。

董总领事强调,旅居南法女同胞是中法关系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希望女同胞们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智慧才能,持续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法友谊,成为中法地方友好交流合作中的一道靓丽风景。董并盛赞南法华人华侨团结友爱,希大家紧紧凝聚在一起,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共同谱写中法友谊的美好诗篇。

庆祝活动上,专程从巴黎赶来的上海越剧院叶小敏女士献唱越剧《送凤冠》和京歌作品《梨花颂》,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尼斯蔚蓝海岸华人华侨协会、意大利华企文化交流协会等为大家带来了童声合唱、武术表演、舞蹈、器乐演奏等精彩节目,女同胞们随着《早安隆回》的激情旋律翩翩起舞,引起全场共鸣,将晚会推向高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