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中国驻马赛总领事宋炳林夫妇为领区侨学界举行国庆招待会
2009/09/27
  926日晚,中国驻马赛总领事宋炳林夫妇为领区侨学界同胞举行盛大招待会,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喜迎中秋佳节。在马赛的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共260余人出席。  

宋总领事致辞

  宋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向出席招待会的来宾致以良好祝愿和节日问候,并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建设成就。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60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极大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根本改善,社会文明程度大幅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空前提高,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留学生群体得到更大的重视,中国与世界的往来更加密切。  

出席招待会来宾

  宋总领事接着说,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全面建成惠及13亿人口的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小康社会,实现全国人民的共同富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给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冲击,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积极应对措施,并已取得初步成效。  

宋总领事夫妇与部分华侨华人合影

  宋总领事在讲话中对旅居马赛的广大爱国华人华侨对祖国发展和建设的始终关注与大力支持表示赞赏,并对他们在北京奥运会、四川大地震及台湾水灾时心系祖国、慷慨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来宾踊跃领取图书音像资料

  领馆院内张灯结彩、花团锦簇,喜气洋洋,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欢乐、喜庆的气氛。同胞们互致问候、亲切交谈,共贺新中国60周年华诞、同庆中秋佳节,他们踊跃领取有关中国政治、经济、文化、艺术等图书音像资料,盛赞60年来国家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祝愿祖国各项事业日新月异、前程似锦,表示将共同努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