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会见尼斯蔚蓝海岸大都会旅游局主席
2023/03/15

2023313日,中国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会见尼斯蔚蓝海岸大都会旅游局主席、法国国民议会前副议长、尼斯市前副市长鲁迪·萨勒斯 (Rudy Salles),就深化中法文旅合作进行充分交流探讨。

董总领事首先就中国经济光明前景、2023年中国“两会”有关情况和中法关系现状等作了重点介绍,强调2023年中国经济进入新时局,将继续为区域和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力,为中法地方务实合作带来新机遇。春节假期期间,中国出境游整体订单和旅游人次已呈爆炸式增长,中国自315日起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包括法国在内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游,中国游客将大量回归蔚蓝海岸。马克龙总统4月访华,两国领导人将进一步为中法关系把舵定向。2024年将迎来中法建交60周年、中法文化旅游年和巴黎奥运会,驻马赛总领馆愿与大都会旅游局在相关框架下密切合作、早作谋划,助力中法文旅交流更上一层楼。

萨勒斯主席对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国家主席表示热烈祝贺,愉快忆及此前在尼斯接待习主席和我其他领导人访问南法的美好经历,表示他在担任尼斯副市长和国民议会议员期间曾多次赴华、访问不同城市,对中华文化深厚底蕴和中国社会日新月异赞叹不已,对中方对尼斯申请列名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给予的宝贵支持由衷感谢。尼斯市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同杭州、厦门的友城互动充满活力,大都会旅游局将为迎接中国游客回归早做准备,积极创造安全、便捷、舒适的游览环境。也愿用好中法建交60周年、中法文化旅游年等契机,进一步提升尼斯在华知名度。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