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访问科西嘉地方行政区
2023/03/14

202338日至10日,中国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访问科西嘉地方行政区,分别会见行政长官阿莫里·德·圣-昆丹(Amaury de Saint-Quentin),科西嘉执行委员会主席代表、办公室主任让-巴布蒂斯特·卡伦蒂尼(Jean-Baptiste Calendini),行政区首府阿雅克肖市市长史蒂芬·斯普拉吉亚(Stephane Sbraggia)和上科西嘉省省会巴斯蒂亚市市长皮埃尔·萨维利(Pierre Savelli),就重启并推动疫后中法地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董总领事表示,科西嘉因拿破仑故乡和“美丽岛”之称在中国享有较高知名度,疫情前曾派团参加上海进博会,向中国消费者展示科岛高质量原生态农产品和纯天然生活理念,留下一段佳话,拥有合作基础。此次访问科岛就是为同行政区各界建立广泛、直接联系,全方位激活疫后中国各省与科岛地方务实合作。行政区自然风光优美、生态环境良好、历史人文独特、旅游资源丰富,邮轮经济和高端旅游业发达、中小企业发展活跃。作为岛屿经济体,科岛可与中国有关省市在岛屿旅游政策与规划、蓝碳经济、农产品贸易、自然保护区管理等多方面积极开展交流,并在务实合作基础上逐步探讨建立友好省区市关系。董总领事表示,“酒香也怕巷子深”,建议科岛各界乘疫后中外往来便利东风,多去中国走走看看,举办路演等活动,巧抓中法地方友好交流合作新机遇、开拓新项目。

会见中,董总领事就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内涵、中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中欧中法关系现状、2023年中国“两会”有关情况和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等作了重点阐释,强调中共二十大擘画了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中国各领域发展和对外合作宏伟蓝图,中国式现代化将为全人类发展树立新典范。去年面对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中国经济运行保持总体稳定,稳居世界第二,进出口贸易额连续六年保持世界第一,优化调整防疫措施后,中国经济正在加快复苏中展现韧性与活力。在国际关系方面,中国坚定不移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积极劝和促谈,为世界和平发挥“稳定器”作用。中法友谊历史深厚,两国领导人交往沟通密切,中法关系明年将迎来建交60周年、互办文化旅游年等系列契机,定能行稳致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

科西嘉地方行政区各方代表热烈欢迎董总领事到访,感谢董总领事关于中国和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现状介绍和前景展望,感谢中国总领馆为该岛与中国地方合作架桥铺路的满满诚意。并表示,科岛与中国虽相距甚远,但对中国人民热情友好、中华文化博大包容、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责任担当等由衷钦佩,更忘不了疫情期间中国合作伙伴给予科岛物资乃至精神上的宝贵支持。科岛人口不多,经济相当程度上依赖高端旅游业和生态农业,愿充分发挥特色、挖掘潜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积极开拓中国十四亿人大市场。科岛发展理念和战略以地中海为依托,致力于气候转型、绿色能源、生物多样性保护,面向全世界开放。希以具体活动、项目为纽带,在贸易、有机农业、海洋生态研究保护、青少年人文交流等领域先行,与中方加强友好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