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馆举行领保工作座谈会
2023/02/25

2023223日,中国驻马赛总领馆举行领保工作座谈会,董广利总领事携全体外交官出席并讲话。马赛第八区警局警长菲利普·埃图尔诺(Philipe ETOURNEAU,当地中资企业高管、侨领、学联负责人等领保联络员共40余人与会。

董总领事指出,“外交为民”是中国外交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领保工作是察民情、疏民怨、得民心的重要渠道。党和政府历来重视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致力于构建海外中国平安体系,打造海外民生工程,为中国公民和企业“走出去”创造更加安全、便捷的外部条件。党的十八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外交部牵头成功组织多起撤侨,有效处置各类领保协助案件50余万起,涉及我公民近百万人,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在外交领域得到生动体现。

董总领事强调,总领馆近年来积极转变传统领保工作模式,不断完善领保联络员机制,持续改进服务水平,切实传递党和政府关心关爱。领保联络员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协助总领馆发布安全信息,提醒南法中国公民采取措施规避风险,及时妥善处理领保案件,为维护中国公民和企业合法权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董总领事表示,随着我国内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巴黎奥运会、中法文化旅游年的到来,中国游客将大量回归。希望领保联络员树牢一盘棋意识,着眼新形势,底线思维、问题导向、预防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领保工作。要继续加强与总领馆信息沟通,配合做好领保案件应急处置,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协助做好预防性领保宣传,带头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中资企业要继续完善安全风险防范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抓实安全教育,增加安保投入,积极回馈当地社会。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领保宣传视频《海外安全六大注意事项》。领侨处负责人结合近年典型领保案例,详细梳理了常见风险点及应对措施和实用技巧。埃图尔诺警长对当地中国侨民遵纪守法的良好表现予以充分肯定,详细介绍了当地安全形势和注意事项,并回答了有关防范盗窃、办理居留、交通安全、校园歧视等多方面问题。

与会领保联络员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就进一步改进领保工作、不断提升领事服务水平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感谢总领馆精心组织本次领保工作座谈会,为身处各地的联络员提供了集中学习交流的机会,并表示将竭尽全力配合总领馆做好领保工作,让南法中国公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