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出席尼斯狂欢节开幕式
2023/02/14

2023年2月11日,应尼斯市市长、尼斯蔚蓝海岸大都会主席、普阿蓝大区议会主席代表克里斯蒂安·埃斯特罗西 (Christian Estrosi)的邀请,中国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作为驻马赛领团唯一嘉宾率队出席2023年尼斯狂欢节开幕式。开幕式上,来自法国、西班牙、巴西、玻利维亚、韩国、菲律宾等国千余名表演者进行了各具地域特色的歌舞表演和盛大花车巡游活动,近两万名观众参与其中并热烈互动。

现场交谈中,董总领事向埃斯特罗西市长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形势,重点强调中国疫情已接近尾声,经济活动和发展潜能加速释放并持续向好。尼斯是中国游客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分别与杭州、厦门结好,未来双方深化经贸、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将迎来更多新机遇。

埃斯特罗西市长忆及疫情前携夫人赴华参访度假的美好经历,表示中国日新月异,发展有目共睹,令人钦佩。尼斯市政府在疫情三年来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狂欢活动,旨在传承文化传统、提升城市形象、重振发展信心、吸引八方来宾。热情好客、开放包容的尼斯热切期盼中国游客早日回归,也期待中国将来派团参与尼斯狂欢盛世。

开幕式上,董总领事还与尼斯市主管青年和体育事务的副市长格雷格·莫内蒂(Graig MONETTI)、尼斯蔚蓝海岸大都会旅游局主席鲁迪·萨勒斯 (Rudy Salles)等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

尼斯狂欢节诞生于1873年,已有150年历史,是世界著名的三大狂欢节之一。因疫情沉寂几年之后,2023年尼斯狂欢节强势回归。今年主题为“世界宝藏之王”,狂欢活动持续半个月,预计吸引超过30万观众,期间还将举办中国贵州少数民族服装头饰手工艺品展示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