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在南法中医药学术研讨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2023/01/17

2023114日,法国黄家中医药学院在图卢兹医学院举办以“让中医文化进入南法民众的生活"为主题的中医药学术研讨会,中国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发表视频致词,重点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我最新防疫政策。奥克西塔尼大区经济、社会和环境委员会副主席,高等教育、研究和创新委员会副主席阿兰·雷加莱斯(M.Alain RADIGALES)、图卢兹口腔医科大学行政主任穆里尔·维达格(Mme Muriel VERDAGUER)、法国黄家中医药学院创始人王德凤、JZ药业董事长、欧洲传统文化科学院院长蒋玉林等及来自法国南部中医药行业从业者共250余人参会。法国电视节目“今日奥克西塔尼”(Aujourd'hui en Occitanie)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董总领事对南法中医药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和法国黄家中医药学院成立25周年致以热烈祝贺并表示,中医是中国提供给世界的优质公共产品。面对新冠疫情,使用中医药治疗的中国患者治愈率达94.7%,这是中医在中国抗疫战场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全球抗疫具有重要意义。中医是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一支重要力量。

董总领事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在海外的发展。中共二十大明确提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促进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更好融合。中国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

关于当前中国防疫政策,董总领事指出,近期中国进一步调整优化了疫情防控政策。这是中国基于疫情发展变化和科学评估后的主动作为,顺应人民呼声。目前,中国抗疫工作重点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进程是可控的,情况也在预判之中,人民生产生活有序恢复正常。中国经济的复苏必将强劲拉动世界经济增长。

法国黄家中医药学院成立于1998年,是一所提供中医基础理论、经络学、针灸学、中医推拿法、中国药典、中国营养学、气功等中医各学科的高水平培训学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