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会见图卢兹副市长、埃罗省议会主席
2023/01/14

    2023110日,中国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会见图卢兹大都会议会副主席、图卢兹市负责欧洲和国际事务的副市长让-克洛德·达尔德莱(Jean-Claude DARDELET),双方就中共二十大、中国防疫政策、加强中法地方友好合作等进行了亲切交谈。

会见中,董总领事就中国式现代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理念以及中国当前经济形势向对方进行重点宣介,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市场潜力巨大,经济前景广阔中国新发展将给包括法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新机遇。在谈及疫情防控时,董总领事强调,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科学精准防控,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优化调整相关措施。令人遗憾的是,个别国家专门针对中国采取歧视性入境限制,此举有失公允,也不符合国际惯例,更阻碍了中外地方交流和人员往来。

董总领事指出,作为法国第大城市,图卢兹始终在中法双边务实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图卢兹中国重庆结好40年,在经贸、文教、科技、医疗、城市规划方面合作成果丰硕中国驻马赛总领馆愿与图卢兹市政府共同努力,推动双方交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达尔德莱副市长感谢董总领事的详细介绍,愉快地忆及近年来接待中国领导人到访、与中国在航天等高科技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图卢兹在航空航天、能源技术、健康医疗、人工智能、汽车工业、教育科研等方面优势,表示自己曾多次访华,对中国怀有深厚感情,钦佩中国的发展进步,愿与中国驻马赛总领馆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激活图卢兹与中国地方省市的交流合作。

同日,董总领事参加埃罗省议会主席克莱伯·梅斯吉达(Kléber Mesquida)主持的新年团拜会,就加强中法地方友好交往进行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