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访问空客集团总部
2023/01/12

2023110日,中国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访问位于图卢兹市的欧洲空中客车集团总部,实地考察调研空客飞机生产和对华合作情况。

董总领事认真听取了关于空客集团历史、运营方式和企业文化介绍,参观了空客最新机型A350全球唯一总装线,详细询问其机型技术特点和性能状况,亲身体验A220A320 A330A350A380等机型的模拟机舱,与集团负责企业事务、客户关系、国际合作的高管深入交流,并慰问集团中国籍员工代表。空客集团高度重视董总领事来访,给予热情友好接待,负责国际发展和政府关系事务的副主席西维尔·德洛内(Silvère Delaunay)全程陪同。

参访过程中,董总领事相机就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国经济形势、中欧务实合作前景、中国疫情防控政策等有针对性作了阐释和宣介。董总领事表示,空客集团是值得中国信赖、成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去年中国多家航司与空中客车公司签下数百亿美元大单,充分体现了中法、中欧之间互利共赢的友好合作关系。中共二十大擘画了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和国际合作的宏伟蓝图,调整优化后的疫情防控政策将大大便利中外务实合作和人员往来,中国驻马赛总领馆愿全力支持空客集团开展对华业务,推动中法、中欧航空航天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德洛内副主席和其他几位高管均表示,空客与中国的合作虽起步不是最早,但硕果累累,早已成为业界佳话。中国是空客最重要的市场,近年来还不断拓展向空客供应零部件范围。空客天津总装线在飞机质量交付准时性、经营效益等方面表现突出,对集团产能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可持续燃油生产潜力巨大,对实现欧洲航空业碳减排目标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空客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信心十足,始终看好中国航空市场,也很高兴地看到中国业已具备独立生产制造大飞机的能力,愿同中国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助力中国航空业高质量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