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参访奥克西塔尼大区蒙托邦市
2023/01/12

202319日,中国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参访奥克西塔尼大区塔恩-加龙省蒙托邦市,与该市市政府、企业界、媒体界广泛交流。

蒙市市长布里吉特·巴雷杰斯(Brigitte Barèges)偕政府所有副市长举行欢迎仪式,热情接待董总领事一行。董总领事与巴进行亲切会谈,随后与该市市政议员、工商界代表50余人举行见面会,接受当地媒体采访,参观安格尔-布德尔博物馆,前往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协与该市共同主办、自贡灯彩集团承办的灯彩节现场考察调研。

在参访特别是在见面会演讲、接受采访中,董总领事重点就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国经济形势和光明前景、调整优化后的最新防疫政策等作了详细宣介,并就加强中法地方友好交往深入交流探讨。董总领事强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正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此过程中,中国将不断以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董总领事表示,尽管遭受疫情影响,2022年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依然不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经济政策和方向,中国市场潜力巨大,经济发展前景广阔。在谈及疫情防控时,董总领事强调,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3年来挽救了数百万人的生命,目前政策的优化调整完全是基于科学评估,将极大便利中外人员往来,中外地方交流活跃度也将因此大大提升。

在灯彩节现场,董总领事对美轮美奂的布景和井井有条的管理表示赞赏,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来自中国的民间传统艺术在蒙市这座千年古城绽放光彩,丰富当地人民文化生活,助力旅游和经济发展,提升城市美誉度,希望灯彩节在当地越办越好,成为该市一张靓丽名片,驻马赛总领馆愿提供一切必要支持。

巴雷杰斯市长感谢董总领事对中国国情和时政的详实介绍和对中法地方务实合作的诚意推动,兴奋地忆及两次访华的美好经历,对中国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赞不绝口。巴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国人民勤劳善良、心灵手巧,这从在当地布展的自贡匠人身上可见一斑。蒙市愿同中国驻马赛总领馆密切联系,共同致力于发展中法地方友好合作关系。

蒙托邦市位于法国西南部塔恩河畔,为奥克西塔尼大区塔恩-加龙省省会和区域性经济政治中心,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法国著名画家多米尼克·安格尔和雕塑家安托万·布德尔均出生并成长于此。该市在生态农业、旅游、文化、体育、能源、高科技产业等领域发展成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