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会见海洋媒体集团总裁、马蒂格市市长
2023/01/05

202314日,中国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会见海洋媒体集团(Maritima)总裁、马蒂格市市长加比·沙鲁(Gaby Charroux)。双方就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国抗疫政策和成就、加强媒体合作和中法地方友好交往等进行了亲切友好深入交谈。史宇立副总领事会见时在座。

董总领事简要介绍了中共二十大召开情况及其重要成果,强调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是大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中共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谈到中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时,董总领事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党和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保持经济社会稳定。中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过34亿剂次,疫苗接种覆盖人数和全程接种人数分别占全国总人口的92%90%以上,相信将很快渡过防疫政策“换档”适应期。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依然不减,预计2022年全年经济总量将达18万亿美元。在谈及中欧、中法关系时,董总领事强调,双方没有直接利益冲突,持续保持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2022年前三季度中法贸易额达800亿美元,约占中欧贸易额十分之一,随着中国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优化和中法建交60周年、中法文化旅游年的到来,中法合作前景极为广阔,地方间互利合作大有可为。董总领事表示,中国驻马赛总领馆希与当地媒体进一步加强联系,为法国广大民众打开一扇更好、更客观了解中国的窗口,并愿积极推动马蒂格市与中国有关市镇结好,加强交流合作。

沙鲁总裁、市长对董总领事的详细介绍深表感谢,并介绍了海洋媒体集团旗下的电台、电视台、杂志、报纸等运营情况和马蒂格市的农业、工业和资源禀赋,表示当前西方媒体在涉华报道方面的确存在偏见,在相关话题上屏蔽来自中国的声音,有失公允。沙赞赏中国发展成就,对我近3年来最大限度地挽救生命等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表钦佩。沙表示愿与中国驻马赛总领馆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开展友好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