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陆慧英总领事出席蒙彼利埃孔子学院四川美食节开幕式并致辞
2022/04/06

    4月5日,陆慧英总领事在蒙彼利埃市政府出席孔子学院举办的四川美食节开幕式。蒙彼利埃大都会副主席克拉尔·阿尔特女士(Clare HART)、孔子学院法方理事长让-巴特里克·莱斯帕(Jean-Patrick RESPAUT)、校长裴滢女士(Christiane PRIGUL)以及部分高中、协会的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活动。

   陆总领事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中法两国美食文化享誉全球,“民以食为天”之说体现出中国人对美食的重视。而蒙彼利埃市政府、大都会政府支持孔子学院举办四川美食节活动,不仅彰显成都、蒙彼利埃两城的友谊本色,而且共筑中法两国地方合作的务实根基。

    陆总领事指出,自1981年成都、蒙彼利埃两市缔结友城并成为中法两国第一对友好城市以来,双方互设以对方城市命名的小学,并开展文化、体育、医学、教育等诸多领域的人员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愧为中法两国地方合作的典范。预祝为期10天的四川美食节在蒙彼利埃举办取得圆满成功,祝愿成都、蒙彼利埃两地人民友谊代代相传!

    开幕式活动前,陆总领事与蒙彼利埃大都会副主席阿尔特女士亲切会晤,双方就疫情特殊时期,特别是后疫情时代,成都、蒙彼利埃两市如何恢复人员交往并扩大其它领域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