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事陆慧英新春致辞
2022/01/31

同胞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我们即将告别辛丑牛年,迎来壬寅虎年。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中国驻马赛总领馆谨向在南法学习、工作、生活的所有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员工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事事美满!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功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定向,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亲爱的同胞们,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说:“海外同胞仍在辛勤耕耘,使领馆、中资企业等海外派驻人员和广大留学生仍在勇毅坚守,大家辛苦了!”这一问候饱含了党和国家对广大海外同胞最深切的牵挂。过去一年里,中国驻马赛总领馆时刻惦念着领区每一位同胞,想方设法为大家排忧解难,全力以赴保障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外交为民的宗旨。我们及时发布领区疫情通报和安全提醒;积极为有需要的同胞发放“健康包”和药品;先后推出“中国领事”APP、认证代办等业务,热心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领事服务。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南法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总领馆呼吁各位同胞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继续严格遵守当地防控措施,加强个人防护,确保健康安全。总领馆将继续与各位同胞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相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一年来,旅居南法的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员工埋头苦干、奋力拼搏、团结互助、同心抗疫,以实际行动展示了迎难而上、团结互助的勇气和担当,在此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敬意。再过几天,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就要开幕了。全世界的目光将投向全球首座“双奥之城”北京,中国已经做好准备,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将与世界携手“一起向未来”。2022年我们还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希望大家继续展现中华儿女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共克时艰的时代精神,始终不忘祖国,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凝聚力量、作出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虎年平安健康,快乐幸福,万事如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