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馆向南法地区留学人员发放“春节包”
2022/01/28

虎年春节将至,为转达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中国驻马赛总领事馆向南法地区留学人员发放“春节包”,助同胞暖心过年。陆慧英总领事、史宇立副总领事出席发放仪式,与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并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陆总领事说,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跌宕反复的疫情,总领馆遵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外交为民”理念,高度重视每位海外同胞的安危冷暖。“春节包”虽小,但饱含祖国对海外同胞的牵挂,体现了心相系、情相连的中华儿女情。在新的一年里,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与同胞风雨同舟,做好领事服务,守护大家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成为同胞们的坚强后盾和坚实依靠,让这份温暖实实在在传递下去。也希望同胞们继续守望相助、同心抗疫、保持警惕、加强防护,在海外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陆总领事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即将拉开帷幕,北京将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希望每一位海外同胞都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共同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喝彩。

学生代表纷纷表示,祖国的繁荣强大是海外同胞的底气和力量之源,大家身在海外,却始终心系祖国。虽然由于疫情无法回家过年,但总领馆精心准备的“春节包”暖心又实用,寄托着浓浓的故乡情。大家愿意积极响应总领馆号召,和衷共济,砥砺前行,为早日战胜疫情不懈努力,并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