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馆与当地政府、侨团联合举办迎新春活动
2021/02/04

 

2月3日,驻马赛总领馆联合尼斯蔚蓝海岸大都会、尼斯蔚蓝海岸旅游局、蔚蓝海岸华人华侨协会以及尼斯学联共同举办的“迎新春游尼斯”线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驻马赛总领事陆慧英、当地有关部门代表Rudy SALLES及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约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陆总领事
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为当地侨送上新年祝福。表示,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的勇气和决心,率领全国人民取得抗疫斗争重大胜利,并在防疫常态化基础上实现全面复工复产,中国成为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全年经济增长率达到2.3%,“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这场抗疫斗争向全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陆总领事指出,疫情也未能阻遏我与包括尼斯在内的南法地区的合作交流。去年,双方重点在防疫抗疫方面相互支持,守望相助。

 

 

 


陆总领事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她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中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站在新的起点上,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陆总领事感谢侨胞为国内和旅居国抗疫所做的贡献,理解侨胞们佳节思乡之情、团聚之心,同时强调,面对严峻疫情,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总领馆呼吁在南法的各位同胞严格遵守当地防控措施,坚持“少出门、不聚会、不聚餐”,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陆总领事表示,总领馆将继续与各位同胞患难与共,风雨同舟

Rudy SALLES先生亦致辞,向华人、留学生送上新年祝福。

开幕式,驻马赛总领馆通过蔚蓝海岸华人华侨协会向有困难、有需要的侨胞发放“春节包”,以帮助大家更好防疫抗疫。

 

 

 


此次“迎新春游尼斯”线上活动包括播放“欢乐春节”剪纸动画片《过年》、文艺表演、有奖竞答等,将持续至2月26日元宵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