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陆慧英总领事走访慰问领区华侨华人
2020/02/26
     21925日,驻马赛总领事陆慧英分别走访慰问领区重要城市图卢兹市和马赛市华侨华人。

 

陆总领事详细介绍了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强调,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政府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成效显著。陆总领事充分肯定了包括图卢兹、马赛在内的南法华侨华人在国内出现疫情后表现出的赤子情怀,感谢同胞们在祖国危难时刻,急国内之所急,想国内之所想,迅速行动起来,利用自身渠道和资源,积极联系购买捐赠防疫用品。陆总领事说,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呈现积极向好态势,但欧洲,特别是紧邻南法的意大利疫情形势严峻。不少在南法的同胞与意大利方面贸易往来密切,亦有众多亲朋好友在意工作、生活,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做好防护,万不可松懈。

 

华侨华人代表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们虽生活在海外,但国难当头之际,作为炎黄子孙,他们应该为祖国出力尽责。面对意大利突发疫情,他们会采取防护措施,确保卫生安全。

陆总领事还向两地华文学校赠送了汉语教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