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中国驻马赛总领馆提醒南法中国公民继续做好疫情防护
2022/01/27

春节将至,中国驻马赛总领馆提醒法广大侨胞、留学人员继续做好疫情防护。

一、强化自我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及时洗手消毒。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和学校的防疫规定,减少聚集聚会,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避免交叉感染。

二、如出现疑似症状或身体明显不适,请及时就医并联系领馆提供必要帮助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和加强针保护,在知情和自愿前提下及时安排接种。

三、坚持非紧急、非必要、不旅行如确需国际旅行,密切关注始发国及目的地国出入境管理和防疫政策,航班变动情况,并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在启程前及完成检测后,请做好隔离闭环管理,避免外出就餐、购物和人员聚集,减少与他人接触,旅行途中请全程做好防护。

四、关注当地治安形势,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和出行安全。保持警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遇紧急安全情形,冷静理性应对,第一时间报警并联系领馆。

五、保持与亲友沟通联系,多采取电话、电邮、视频、直播等在线方式进行交流,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

     祝所有南法侨胞和留学人员新春愉快、身体健康!

    中国驻马赛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33491320019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