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馆举办《台湾问题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宣介会
2022/08/18

2022年8月17日,驻马赛总领馆举办《台湾问题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宣介视频座谈会,陆慧英总领事、史宇立副总领事以及领区侨学界代表参会。

陆总领事首先对领区侨团、学联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台发表严正声明予以高度肯定,重点介绍了当前台海局势及《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有关情况,表示,白皮书进一步重申了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方针和政策,有利于提振矢志追求国家统一的精气神,增强岛内和海外反“独”促统力量的信心和勇气,凝聚支持和促进祖国统一的磅礴伟力。陆总领事希望领区侨胞一如既往,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的行为,坚决捍卫一个中国原则,为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再立新功。

与会侨学界代表纷纷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台表达强烈愤慨和谴责,表示实现祖国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南法中国同胞将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坚决支持和拥护中国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采取的一切行动,并将努力发挥各自独特优势,积极争取当地社会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对华友好的舆论环境,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在海外的影响,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