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最新公告
关于圣诞和元旦假期的有关领事提醒
2023/12/21

圣诞和元旦假期临近,中国驻法国使领馆特发布以下领事提醒:

一、冬季天气复杂多变,请密切关注航班和火车时刻变化,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如因恶劣天气、机械故障等原因造成航班晚点或取消,请与航空公司协商解决,合法理性维权。

二、如选择自驾出行,请注意行车安全,切忌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提前了解旅途中和目的地天气预报,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下开车。

三、如选择跟团游,请选择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注意留存导游、领队、司机的手机号及酒店地址、电话等信息。

四、检查护照有效期,提前办妥赴第三国签证(如需要),妥善保存和备份护照、签证和居留卡等重要身份信息,与家人和朋友保持定期联系。

五、不在公共场所露财显富,尽量避免单独夜间外出,留意身边可疑人员。如发生紧急情况,请快速离开现场,并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报警求助。

六、防范电信和网络诈骗,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轻信以使领馆和国内公检法机关名义的转账要求。

中国驻法国使领馆祝大家节日快乐,出行平安!

法国急救电话:+33-15

法国报警电话:+33-17

法国消防电话:+33-1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驻法国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3-153758840

驻马赛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3-491320018

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3-609994464

驻里昂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3-785620931

驻圣但尼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2-693925807

驻帕皮提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89-87295620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

中国驻马赛总领馆

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

中国驻里昂总领馆

中国驻圣但尼总领馆

中国驻帕皮提领事馆

2023年12月20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