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最新公告
提醒旅法侨胞加强2023年暑期安全防范
2023/07/11

法国2023年暑期休假季已经来临,法国警方近日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大家加强休假期间安全防范,中国驻法国使领馆现将主要内容梳理并提醒如下:

一、居住在巴黎地区人员可在巴黎警察局网站上申请“安心度假行动”(Opération Tranquillité Vacances),在您离家休假期间,会有警察定期前往住所附近巡逻。

二、外出时锁好门窗,勿将钥匙放在门口的地毯下或信箱中。

三、可请居住在附近的亲朋好友协助定期清空住所门口的信箱。

四、将日常放在门窗外的工具和设备收回屋内,避免犯罪分子使用这些工具设备破门(窗)而入。

五、若发现住所被盗,请保护好现场并立即报警。家中如有视频证据请注意保存,银行卡及身份证件被盗应立即挂失,房屋在重新整修前请通知保险公司。

六、建议华商店铺在休假闭店期间妥善保存有关行政、税务材料,将收银机抽屉保持打开状态并取走里面的现金和硬币。出发前检查卷帘门是否闭合、远程监控及入侵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等,确保公共墙体、车库、送货入库通道、酒窖无异状。

七、自驾外出时注意行车安全,避免疲劳驾驶,勿将贵重物品、现金等留在车内。

如遇紧急情况,请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及时报警并联络中国驻法国使领馆寻求协助。

法国报警电话:(+33)17

驻法国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3-153758840

驻马赛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3-671905835

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3-609994464

驻里昂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3-785620931

驻圣但尼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2-693925807

驻帕皮提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89-8729562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   

中国驻马赛总领馆   

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

中国驻里昂总领馆   

中国驻圣但尼总领馆  

中国驻帕皮提领事馆  

2023年7月11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