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最新公告
驻马赛总领馆关于中国游客旅行安全提醒
2023/06/30

随着疫情逐渐散去和暑期到来,法国南部地区进入旅游旺季。中国马赛总领馆特别提醒来法中国游客注意以下事项:

一、加强自身健康监测,理性选择项目。随身携带应急药品,注意饮食卫生。日程安排合理,避免旅行疲劳。谨慎选择旅游项目,切忌盲目追寻刺激和探险,注意涉水安全。如参加风险较高、消耗体力、高度紧张的项目,建议由家属陪伴随行。

二、谨慎驾车,注意交通事故。南法交通安全形势较复杂,交通秩序不佳,摩托车数量多且车速较快,部分路段道路狭窄,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谨慎选择自驾游,切记购买相关交通保险;出行前合理规划旅游线路,详细了解路况及本地交通规则,杜绝超速、酒后驾车和疲劳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行车中务必系好安全带,确保出行安全;过马路请走人行横道,切勿闯红灯。

三、提高安全意识,防范盗抢风险。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避免前往马赛北部等风险较高地区。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避免财物外露。停车离开时,不在车座位上留置任何包裹,以免被砸车窗。不在酒店房间存放贵重物品,不佩戴昂贵饰品,不随身携带贵重物品。避免深夜外出,尽量结伴而行,如遇盗抢请及时报警。

四、确保通讯顺畅,妥善保管证件。旅行期间及时与亲友保持联系,常报平安。妥善保管护照、签证,建议预留护照、签证复印件并同原件分开存放,以备急用。如护照丢失,请立即报警挂失并与总领馆联系补办旅行证件。

遵纪守法,文明出行出游。遵守法国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吵闹,谦虚礼让,和气待人,文明出行。

驻马赛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3-67190583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

法国报警电话:(+33)17。

法国急救电话:(+33)15


                                            中国驻马赛总领馆

                                              2023年6月30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